2011年4月5日星期二

打工 vs 读书

这三年来, 已经很久没有接触打工的生活了。。今天终于再一次重温中六后的打工时期。

夸张吧??怎么在大学里都没打工呢?别人可是拼命的在赚些零用钱。缺钱谁没有呢?但是一踏进校园我就跟活动扯不开了。。。第一年就开始参与博升,也托朋友的福我才会接触到博升。但是我没有后悔我参与了活动,在我的观念是,钱不是所有。。。现在没有很缺钱啊!所以赚钱不是迫不及待。。。但是好好的冲刺自己才是应该要做的。。。最重要的是至少不让大学生活留白!!当然也要顾及学业,别让它吃鸡蛋了。。第二个学期又因朋友的接触下参与社区服务,真的是因缘,怎么在宿舍里进出都没怎么接触虽然都有宣传。这叫缘分吧?虽然只是两个学会,但是已经让我忙得抽不离身了。。。因为这两个学会都是有延续的。。。不是一次性的活动,而是一整年都有活动要办,要筹备的。

这天的工作不难,但是站久了脚还是很酸。因为没有很大走动的范围,还是应该说我们只在柜台附近。当然这种工作是很轻松啦。。。不需动太多脑筋,只是要有较好的口才就行了。只可惜。。我的广东话真的很难摆上台。。。吱吱唧唧讲不到什么就卡着哩。。。但是也只有这种时候我才会逼自己说。。。上次的工作也让我能说得一口较流利的福建话。因为平时都很少用福建话来跟亲戚朋友沟通,在家也是华语连篇。。。

三年的大学生活就快结束了。。。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。就好好的享受吧~
这一切都是我的经历当然也就会成为回忆。。。或许有一天会再回到校园。。。但是也不会是同一种情况了~

珍惜现在,把握当下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